糕五条

该页无法显示

[0123][百日黃喻][Day 54]见鬼(上)

格式改好了,漏贴的一段也补上了,这下对了吧,扶额

——————————————————————————

[黄喻]见鬼(上)


荣耀大学的图书馆还是民国时期的老房子,楼不高,才三层,最上面还有个阁楼。外墙终年覆盖着一大片爬山虎,外面还有紫藤花架,春天花开的时候看起来颇有意境,即使不来看书,也是个休闲游赏的好地方。

不过刚下课的黄少天可没这个闲情逸致,他快步跑上了图书馆顶楼,狭窄陈旧的铁制阶梯被他踩得蹬蹬作响。顶楼外面有个平台,平台上还有个小楼梯通向阁楼,不过平时并不开放所以罕有人至。上了阁楼,迎接他的是劈头盖脸蓬飞起来的灰尘。“卧槽卧槽卧槽这地方是有多脏!卧槽卧槽肯定从来没打扫过吧老叶又坑我!!!”黄少天抱怨着挥开扑过来的灰尘,走到最里面的房门前摸出了钥匙。

 

在学校图书馆勤工俭学的黄少天,是出了名的“三快”管理员,嘴快手快脑子快,无论是办理借阅还是整理图书都是干活利索的一把好手。当然关于嘴快这一点所有见识过的人都是深有体验的,只要有人向他询问图书问题他就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上天入地拉东扯西的说上个把小时不带歇的,甚至干活的同时还能不停地说几个小时的单口相声,令人叹为观止。时间久了大家的耳朵都饱受摧残,图书馆几乎没有人愿意跟他搭班干活, 所以图书馆负责人叶修总是把一些比较困难的工作扔给他一个人干,美其名曰“让你充分发挥才能”。

这次学校即将搬迁到新建好的城郊大学城,图书馆里的书籍都要整理登记后打包带走,工作量大得惊人,管理员们都忙到飞起。叶修却出乎意料的没有给黄少天派一大堆整理工作,而是把他叫到一边,给了他一把钥匙。

“呐,少天,别说哥平时总把脏活累活都推给你干,这次你的任务就是阁楼上最里面的房间里的那些解放前的旧书,一共三书架,全部整理登记好录入系统就行。怎么样,不多吧!”叶修叼着烟笑嘻嘻的给他安排任务。

“一看你笑的那样子就知道不是好事,老叶你哪次不是说得轻巧干起来累断腿!本少还会信你才怪看你那张虚胖嘲讽脸就想真人PKPKPK我跟你说……”黄少天话匣子一打开就停不下来,叶修果断喷了一口烟,在呛得他退避之际溜之大吉了。

 

打开房门,里面意外的整齐,除了三个放满泛黄旧书的书架,就只有一张老式书桌。阁楼的房间没有窗子,在这个多雨的季节,隐隐有一股子闷闷的陈腐味道,却又在书香的混杂中不那么分明了。

欸,这次老叶倒是没有诳我,真的只有三架子书。黄少天想着,随手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看了一眼——《悲多汶傳》,1927年出版。

虽然每个字都认识……但是那个 悲多汶是什么鬼!翻开看一眼尼玛还全是繁体字的!

他把书塞回去,顺手又从旁边抽出一本《吹篪集》——卧槽,中间那是什么字!再抽一本,《甔甀洞稿》……夭寿啦!都是些什么鬼!光标题就有一半不认识……黄少天默默捂住了脸,作为一个从小就在语文课上打瞌睡的计算机专业工科男,此刻他只想静静,哦不,比起静静他更想跟黑心黑肺的老叶真人PK一顿。

书架上原本排得致密的书籍开始往被抽空的那一侧倒去,接着噼里啪啦的掉下来好几本,把正在脑内怒揍叶修的黄少天吓了一跳。他随即走过去把掉在地上的书小心地捡起来放到书桌上。郁闷归郁闷,正事还是要做的,实在不行找人帮忙咯,想想有谁认识文学院的人……拿出叶修给他的图书记录本,翻开了手边第一本硬皮书——咦,这不是书啊!黄少天又翻了几页,这分明是一本硬皮笔记本,上面的字迹已经有些模糊,但仍看得出书写清秀工整,是一些零零碎碎的句子,有中文也有英文,中文都是他似懂非懂的繁体字。看来这应该是几十年前某个人留下的一本笔记,混在旧书堆中留在了图书馆的阁楼里一直没被人发现。

 

黄少天正饶有兴趣的打算看看本子里的内容,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黄少黄少,你跑到哪里去了?今天要开班会你忘了吗?快来快来!”一接起来,是同学兼室友的郑轩急着找他。

“我在图书馆干活呢,我说阿轩你什么时候对开班会这么积极了?我记得你以前的班级活动你是一向能不去就不去的今天睡醒突然转性了吗,还是没有本少说话暖场你们都觉得空虚寂寞冷了对我十分思念不过你们思念我也是没用的本少忙着呢……”

“停停!真是压力山大啊黄少你听我说”,电话里郑轩一听黄少天又打开了话唠模式赶紧打断:“黄少今天的班会你非来不可,魏老师也在呢。”

“咦咦今天什么日子魏老大也来了他一向就不怎么管班级活动嘛……”

“混小子今天班会选班长呢,大家都选了你你不来算个什么事!!!”电话那头传来了辅导员魏琛的咆哮。

我去,魏老大发飙了……黄少天收起手机锁上门就匆匆跑走了。


评论(3)
热度(23)
©糕五条 | Powered by LOFTER